2006年11月22日 星期三

傳奇的人生 玩笑的書

玩人生,成大器
朱學恆的新書
強烈推薦給所有人...

尚不知人生目標渾渾噩噩的大學生 汲汲營營迷失理想的社會新鮮人 看子女沉迷電玩電動擔心會墮落變壞的父母 覺得除了錢沒有其他事情重要的各大企業們 都可以看一下 我剛剛在博客來寫了書評 現在心情激動的打下這篇文 雖然我的部落格應該沒人會來吧 呵呵 等等還會到學校去推薦(有點瘋,我知道) 書中並沒有很優美的文藻流暢的筆鋒 因為它是記者專訪完後整理完成的 平實的就像是作者在你身旁聊天一樣 這絕對不能說是一本正規的勵志自傳書 講話太毒、個性太衝、還不時拿自己跟時事來個嘲諷式的幽默 如果不認識作者的人,應該會認為這小子太臭屁了吧 但是揚起的激昂也絕不是看魚回朔就可以辦到的 作者做的事情是鏡子所深深認同的 只是前方開路的人阿 想必路途更為艱辛吧 雖然能力不足 但是也想要略盡綿薄之力 作者引用電影的一句話:我不是英雄,但我跟英雄們並肩作戰! 我也引用商界的一句話:不能成為朱學恆,那就加入朱學恆吧! 鏡子將會在自己所知道的任何地方任何地點實體虛擬 強力的推荐推廣作者的這本書 以及作者正在進行的志向 創作共享 天下為公 書中有幾段是非常令人印像深刻的 例如他打破學校的傳統所辦的活動後現在竟然也成為現在學弟妹的傳統 (而他知道後的反應居然不是很開心) 例如他為了要維持他所要做的事情想盡辦法參加有獎金的比賽 (為了目標不惜先跟自己不習慣地做事方法妥協一下) 例如他在所有人都不看好的情況下毛遂自薦拿到一份跟他的學歷一點關係也沒有的工作,薪水還很高 (我沒膽子,真的沒有。面對陌生人我的聲音跟蚊子叫一樣) 例如他拿到千萬版稅之後給自己買的奢侈品是一張椅子,其他都投入奇幻文化,跟開放式學程OOPS (他拿到版稅之前的驚險過程,我已經聽過了,於是看書時就沒有這麼震撼) 例如他為了OOPS的贊助以及拿到各大國外大學的首肯所遭遇的困難 (我承認我有仇必報,而且會小心眼的記很久很久,這個可以筆伐的時代,我真的沒有辦法有這麼萬分好的機會,卻不公佈那些人的姓名) 書中也有一些他的個人觀是鏡子認同的 (當然也有一些不認同:他好囂張喔~呵) 例如他推動開放式學程OOPS中文化的決心跟原因 以下引述一段書中內容 (其他改天再PO~~我知道這樣不負責任,但是我打字慢阿...不然,你買本書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