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8月31日 星期三

未成品─詩  我是一塊爛泥

一塊爛泥
我是一塊爛泥...

本是黑黑泥土中的一群 被孩童任意的拾起 將我揉成漂亮的圓形 孩童掌心的溫暖讓我欣喜 幾乎以為我將永遠寄放他手心 一個擲出令我措手不及 尚未衍生痛覺之前──又被拾起 但我知道已少了、也多了什麼東西 我是一塊爛泥 本是黑黑泥土中的一群 現在卻多了白色的、黃色的、籃色的、紅色的沙子在身體 不是黑也不是白的我 算是什麼東西? 可能很多同伴都能把流浪當遊戲 反正最後還是回到孩童的掌心 不知何時偷偷羨慕起植物紮根的特性 我是一塊爛泥 本是黑黑泥土中的一群 仍被孩童握揉在手心 溫暖已不能令我開心 突然希望自己能開口言語 向上天乞求今生唯一的罪大惡極 「我是一塊爛泥 將我使勁丟擲出去 讓我裂成千點萬點 緊緊依附這片大地 從此不再擲出不再擲出不再擲出…… 從此不再拾起不再拾起不再拾起……」 一樣 國中時的亂心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