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9月22日 星期五

悼小貓

小貓走了
結束了他不到一個星期的生命...

都是我的錯 我的自以為是 我的粗心 他才活了六天 連臍帶都還沒有脫落 連眼睛都還沒有張開 我居然以為他會動會叫會跟著媽媽就代表他沒事了 只是出門兩個小時 他就走了 這是貓媽媽的第一胎 而我從頭到尾都沒有做好 我沒有心力去埋他 一直用毛巾包著抱在懷裡 可是我又懷疑 如果他死了我才對他好 對他有什麼意義? 他才這麼小 手掌合起就可以把他藏起來 我以為可以幫到他 讓他好好長大 貓媽媽沒有經驗 所以我餵小貓喝貓奶粉還有營養液 可是小貓總是不喝  總是只灌一滴就溢出來了 半夜聽到貓叫聲  就起床看看小貓有沒有問題 可是 可是 可是 因為我有保溫的關係 他現在還是柔軟的 一點都不像已經走了 我覺得我好失敗 上課有這麼重要嗎? 不睡覺會死嗎? 爲什麼我不能再多照顧他一點 ... ... 一直以為自己很冷血 當小貓脫水抽筋時 也想過不要讓他這麼痛苦 可是當獸醫說:「來不及了 他已經死了 打營養針沒有意義。」 我真的覺得天崩地裂 我應該算是很遲鈍的人吧 或者說比較專注於自己的世界 缺少同理心 貓媽媽他到底難不難過 我真的不會分 只是完全不能理解 為什麼今天一早他就不照顧小貓了? 小貓也越來越虛弱 然後就送獸醫打營養針 回來的時候有變好 結果還是撐到晚上就走了 強烈的質疑自己真的完全盡力了嗎? 如果我晚上每個小時起床一次查看 隨時注意小貓的情況 如果我24小時抱著他 他就不會失溫 如果我有幫貓媽媽做詳細的檢查 就會知道他奶量不足 如果我肯不怕丟臉去向寵物店的老闆拜託 去借一隻母貓 也許他現在還好好的 覺得自己很變態 明明在哭 卻還是在寫作業 明明難過 卻到處找人聊天  唯恐大家不知道 明明覺得自己做錯了 太粗心了 卻掩耳盜鈴的說服自己他打完針就沒事情了而出門 我很笨 很多事情我都一歩一歩的做 希望能做好 可是太慢了 所以事情越來越多 然後有一天 我發現我所有的事情都沒有做完 也沒有做好 我的人生就是一堆的未完成品 常常覺得人怎麼可以這麼容易轉變情緒 原來知道跟體驗是兩件事 之前小貓夭折 我沒有看到 逃避現實蒙頭大睡 可是我現在就是眼睜睜的看的小貓由生到死 而我卻無能為力 我所有的努力都只是加深他的痛苦 我看著他溢奶 看著他在暖爐上掙扎 看著他小小的身體打針 而現在他走了 我除了為他滴幾滴眼淚 日子還是過下去 "日子還是過下去"就是這點我最不能接受 爲什麼時間沒有停呢? 為什麼天沒有塌下來呢? 為什麼大家還可以這麼開心? 為什麼我轉頭就可以做別的事情? 信不信我明天就一點事情都沒有了 除了我的眼皮? 難道就向書上說的:非洲的飢荒不如自己的牙疼重要? 我不敢比較 因為所有的事情都變的很可笑 我的傷心變的很淺薄、虛假 我不能接受 ... ... 這篇文章我曾經考慮很久要不要放上來 在小貓走了兩天的現在 我決定放上來 我不要忘記他 我不要忘記那隻小小的、還沒有取名字的小貓 我要每一天每一次上網都在想他一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