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9月1日 星期五

第二則─蠢貓的充氣娃娃

話說某一個酷熱難耐的九月天
鏡子我正捧著某終於完結的奇幻小說努力的啃
(12集完結,不錯看!書名自己猜~~)...

我家那隻已經由小小的、令人憐愛的、無辜水水大眼的兒子─奶包 (對!就是你!就是在說你!不要給我裝死!) 已經長成小....不!大惡魔! 整天精力充沛到完全不像一隻貓不說 抓蚊子抓小強都沒有關係 (你娘我還會給你拍拍手) 抓被子抓家具也沒有關係 (沒關係,我忍~) 但是半夜叫到鄰居來抗議 清晨...清晨五點跳到我床上彩衣娛親.... (算了...愛他就是要寵他。不過,包ㄟ你跳的力道跟準度可以再調一下嗎?畢竟你已經不是半年前那隻半公斤的小小貓,而是破四斤的巨貓耶....我的胃阿...) 離題了....趕快牽回來(我說到哪裡?)... 喔~~就是我正在啃書,啃的六親不認認真專心的時候 奶包突然放棄了最近一任玩具──我的拖鞋 (他的每一任玩具都是家裡就地取材的,只是耗損率超高而已=.=) 跑過來舔我的腳指頭 基於在他成貓之後為了愛面子的關係 就算很黏我也不會像小時候一樣睡在我大腿上 而是像騎士或護衛一樣遠遠的觀望 注意我在他的視線範圍之內 (真的很幸福吶~~) 所以鏡子真的是受寵若驚 趕快先放下書本好好的摸摸他的頭 「包ㄟ,你轉性啦?今天怎麼這麼乖阿~要不要等等開罐頭給你吃──」 話都還沒說完,他就像是我搶了他最心愛的東西一樣 慘叫一聲就跑掉了 鏡子丈二金剛摸不著腦只好繼續看我的書去 不知道過了多久包ㄟ又來"凌虐"我的腳丫 說凌虐真的不誇張 鏡子當然很喜歡貓咪的示好 但是貓舌頭的倒刷舔在人身上 可是會讓人連雞皮疙瘩都浮出來的 我這個人雖然粗線條,怕的東西卻很多很多 其中最怕的就是──怕癢.... 每一次每一次...每一次我都是含淚接受愛子的親親阿~~~~~ 於是我也只好重覆上一段的過程:拍拍他摸摸他然後看著他慘叫跑走 幾次之後我心想是不是什麼地方沒給他大爺照顧週到阿? 於是起來巡視檢查一番 嗯~~飼料跟水都很充足,碗是昨天洗的很乾淨 貓沙盆早上清過,至今沒有使用跡象 包ㄟ的臉跟耳朵早上清潔過,也有梳毛 整個家裡也沒有貓咪吐毛之後的痕跡.... 沒事發生阿?一切美好的跟昨天一樣 請奶包面對我(就是抓著他的臉頰) 「你到底要什麼東西啦?又不說我怎麼會知道?為什麼你不會說人話勒?要我懂貓話?我怎麼可能會懂!」 搖晃一番之後,包ㄟ好像知道我在遷怒 快快跳到客廳椅子抓抓脖子舔舔腳爪 (喵~我什麼都不知道,剛剛作怪的也不是我。) 是在遷怒沒錯,人家要看書啦~~~ (鏡子在看書時連吃飯、睡覺、三急都不能阻止我先看完書) 看他好像乖了 我窩回房間繼續努力 不知過了多久 鏡子啃完書之後昏沉睡去 大熱天,睡覺天ㄚ~~ 迷迷糊糊的一邊懷抱著書中的疑問一邊好夢正甜 (疑問是一段關於保護被保護要保護失去保護無法保護的繞口令,至今仍然看不懂想不通。應該...是翻譯的關係吧...) 一邊卻感覺到小腿有一沉沉的重量 雖然不是很難過 我仍然擺動了一下 通常這個時候如果是包ㄟ他就知道該走了 不然等一下可能會被他娘抱進棉被裡面當暖爐 重量沒有消失 反而貼的更沉了 毛茸茸的觸感很像大隻的絨毛娃娃 ...算了,大不了腳不要動 包ㄟ也很久沒有在人家腳邊睡了 雖然這次是抱著小腿感覺怪怪的.... 半睡半醒間突然感覺一陣 震  動 地震嗎? 抓起書櫃上的眼鏡帶上 我看見這輩子最不能置信的事情 奶包 在我 腿上 抽搐 抖動 ... ... 「蠢貓~~~~~~~!你找死啊~~~~~~~~」 包ㄟ被我揍到背弓起來慘叫不止 短短不到30秒我就跟家裡宣布 要替奶包找一個童養媳了 接下來三天鏡子連房門都不給他進 聽著他鬼叫鬼叫 可是一打開門見到他圓睜著眼 像是在問:為什麼不可以咩? 砰的一聲還是把門關起來好了 孩子 我是你的娘、你的僕人、女傭、管家、老媽子 惟獨不是你的─ 麗 子 初 號 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