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4日 星期六

看牙醫,憋了一肚子的話想說…

 討厭看牙醫,必須躺在椅子上毫無尊嚴的張開嘴巴任人探索。還有光聽就令人牙齒發酸的機器聲,令人發寒的消毒水氣味。經常都只有噩耗的回答。...


青少年時期,長輩的朋友有人做牙醫,那是一件大事阿。我們到他家作客,免費看了一次牙醫,卻令人從此不敢再去他家。拔後方的臼齒,我被打麻醉,躺在椅子上,然後三個學生加一位醫師圍著我看(那時候還沒有拿布蓋住臉的步驟),醫師還一邊解說:大臼齒有三個牙根,是很難拔的,必須先鑽裂它,然後一個一個取出這樣會比較不會斷在裡面… …

20多年前,看一次牙醫要近千元,一旦牙痛就只有拔掉,哪有什麼根管治療。拔了20年,你現在才跟我說因為長期缺牙加上咬牙,造成齒列內傾是怎樣?那我問會怎樣?你們跟我說:因為清潔不易,牙周病、容易蛀牙、心臟病,甚至晚年可能牙齒掉光光要全口植牙等等都出來了。
… …我才被你說的都快得心臟病了!
問說那該怎麼辦,說只能做矯正,花了錢照全口X光加上評估,還跟說要找三位醫生一起商量,講的像是多重器官衰竭一樣,結果卻跟我說沒有辦法做!!叫我另外找醫生。我那花錢評估是花爽的是嗎?

每次看牙醫都問我是不是要洗牙,我說就不能直接看蛀牙嗎?你們說那約下次吧,今天先幫你洗牙,一約就是兩週後…你們是不是打算拖到我需要根管治療後再賺我一筆呢?
跟你們說有時候喝湯或是咬東西的時候左上方會痛,熬夜的時候也會痛。但是看診的時候就是不會痛啦,我有什麼辦法?你們卻一直敲著下方根管治療後的假牙問說是不是這顆痛。現在是你是醫生,但是會不會痛是我自己知道,跟你們說上面會痛,上面!你們是耳朵有問題還是其他地方不會醫所以不肯接受事實?

蛀牙我認了,是我自己不注意。根管治療之後的牙冠這麼貴我也做了,但是跟我一起做的妹妹最近因為矯正的關係拔掉那一顆假牙,卻發現牙冠下方整個都蛀掉了烏漆墨黑噁心的要命,我都不敢去看我的了,請問這樣做根管有什麼意義,因為這樣就不會痛了嗎?
做牙冠,10年前(貴金屬50%)一顆要五千元,現在已經漲到一萬五了,黃金就算漲價,一顆假牙是可以用多少? (薪水怎麼不漲價給我看看阿…)

就算有醫生可以幫我做矯正了,我是因為缺牙而內傾的,所以矯正完成之後,需要植牙,但是現在又跟我說我的鼻竇腔太薄,植牙可能會打穿!!!那現在有鼻竇增高術阿?他們跟我說位置不好,所以可能要開窗。什麼叫開窗?就是直接在臉上開洞……(我想哭…)

做矯正要8到12萬,打骨釘一根1萬,植牙一顆6到10萬,牙冠一顆1萬5,這樣的高價位,卻不能幫我解決齒列內傾的問題。只能幫像小妹那樣常規的外凸齒列做矯正?我們的錢你們不是賺去進修而是賺給裝潢了嗎?

我討厭看牙醫…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